普洱:推动疫情防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5-24 16:20:08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监督检查发现,有些娱乐行业执行防控规定不严格,你们是如何整改的?”这是日前普洱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某县直单位疫情防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的缩影。

自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专项监督检查组反馈意见以来,普洱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问题整改。第一时间派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4个边境县点对点、一对一进行监督指导,组建工作组包保联系10县(区),常态开展“双随机”“体验式”“嵌入式”监督。

监督检查组紧盯移交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及时掌握各部门对反馈问题是否反思到位、纠正到位、整改到位的情况。同时,对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迅速查处并通报曝光。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一线监督行动”专班,制定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月调度会议等制度,精准有效实施监督。各县(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出实招、出硬招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澜沧县纪委监委围绕整改监督重点,每周轮流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单,并实时跟踪进度;江城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环节,守住重要节点,进行轮流巡回监督检查,保障问题彻底整改;西盟县纪委监委与相关部门同向发力,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我们会按照上级要求,制定时间表、施工图,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孟连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普洱市的4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为有效推进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该市纪委监委还向2个责任单位发送工作提示1份、工作建议5条,通报曝光疫情防控典型问题1批次4起6人。

“疫情一日不除,监督一日不止,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盯当前疫情防控痛点、堵点,督促各类反馈问题条条改彻底、件件落到位。”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严肃查处防疫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刘松琳  || 责任编辑  赵迪)